Vue笔记。

Computed和methods

在一个页面中,Computed不管被调用几次,实际上都只调用一次,且计算结果会缓存,但依赖改变依然会重新计算。而每次调用methods,实际上都会重新调用,所以页面中逻辑可以尽量写在Computed里然后通过插值方法调用(意识流文章×

Component组件

在一个Script中调用Vue.component()方法创建一个组件时此组件属于根组件,任意模板(template)中都能使用。

而如果在Component()方法中指定组件对象(compoent{})创建组件,那么这个组件为局部组件,只能被父组件调用

1
2
3
4
5
6
7
8
Vue.component({
components: {
child:{
template:`<div>child</div>`

}
}
})
  • template中必须只能有一个根节点
  • 子组件无法直接访问到父组件中的数据
  • 组件中的data必须是一个函数

父子组件通信方式

  • 【父->子】使用props属性(使用props传递逻辑值时记得在属性前加 : 例如 :myprops=true。否则js会让你知道什么叫做黑魔法QAQ)
  • 【父<-子】父组件需申明一个事件并赋值,子组件再通过this.$emit(事件名)调用。例如this.$emit(get,1000)

生命周期

当Vue实例中的data被修改时会调用beforeupdated()和updated()。而DOM树被修改时会重新循环生命周期并,此时mounted()就有很多的作用。

vue.config.js

  • 改了配置文件一定要重启服务器

反向代理设置

vue中的反向代理设置实际上是通过node的中间件http-proxy-middleware实现的
QQ截图20200319223906.png

[toc]


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-SA 4.0 协议 ,转载请注明出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