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SS - Box Model

CSS 显示的所有内容都是一个’盒子’,所以了解 CSS 盒模型工作原理是 学习CSS 的基本功

假如你写了这段 HTML

1
<p> 这是一段简短的文字 </p>

然后添加了一段 CSS 样式

1
2
3
4
5
6
p {
width: 100px;
height: 50px;
padding: 20px;
bordere:1px solid;
}

像上面看到的那样,文本内容会溢出到边框外。打开调试器会发现宽度为 142px 左右,而不是设定的 100px。为什么会这样呢?盒模型是 CSS 的基本概念,理解它是如何运作的。更重要的是,你学会如何利用它后才能写出看起来符合你预期的 CSS,不然就会出现各种诡异的行为(

你要记住,在网页中,所有用 CSS 显示的元素都会被浏览器解释为一个 “box”

Content and sizing | 内容和大小

根据 display 取值、设置的大小和 Box 中的内容不同,Box在布局中的显示效果也不同。
内容指的就是由子元素、或纯文本内容生成的 Box。默认情况下,这些内容会影响 Box 的大小

你可以使用用 extrinsic sizing (译为外部大小,即指 width 属性) 控制元素的 content 大小,或者让浏览器根据 content 的大小来决定 intrinsic sizing (译为固有大小) 自主决定


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-SA 4.0 协议 ,转载请注明出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