区块链是什么鬼

除非你是山顶洞人,我确信你已经听说了比特币(Bitcoins)和区块链。毕竟,它们是热点,是这几天媒体最喜欢的话题,也是年度流行词。连那些从来没有听过加密货币(cryptocurrency)、根本不知道它如何运行的家伙们也在谈论它。我的朋友中,非技术宅可比技术宅要多。为了让我给他们解释这个新流行词,他们已经骚扰我好几个星期了。我猜,成千上万人跟我有着同样的感受。当这种情形出现,是时候要写一些东西了,好让每个人都能戳醒那些糊涂蛋——这就是这篇推送的目的——以浅白的英文写作,让任何普通的网友都能理解。
区块链:为什么我们需要这么复杂的东西?

“每一个复杂的问题都有一个清晰、简单并且是错误的答案。”——H.L.Mencken*

与互联网上的其它任何推送相反,我们不会一开始就定义什么是区块链,我们会先认识它要解决的问题。

想象一下,Joe 是你最好的朋友。他正在海外旅游。在他假期的第五天,他给你一个电话,“Dude,我把钱花光了,江湖救急。”
你回答”马上汇款“然后挂掉电话。

-http://www.forexnewsnow.com/top-stories/bitcoin-2016-summary-2017-forecasts/


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-SA 4.0 协议 ,转载请注明出处!